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会安古城 越南的“丽江”

2013-11-29 14:53:11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本刊记者:陈 瑶 越南的城市夜晚有着与众
                                                                                       \本刊记者:陈  瑶
        越南的城市夜晚有着与众不同的风情,没有大城市的妖艳,也不似中国江南一般委婉,而是有一种余烟袅袅的纯情朴素……
 会安是一座黄色的古城,各国不同风情的建筑被涂上鲜艳的鹅黄色,彰显着俏丽。江边色彩艳丽的小楼上挂满了灯笼,出了城,一边是细白的沙滩,一边是嫩绿的水田,在这里,时光就是用来享受的。坐在对着大街的椅子上,在看风景的时候,把自己也变成这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城里的建筑保存完整,既没有遭到战火的破坏,也没有因修建高楼大厦而被拆迁。现今完好保存下来的会安许多古建筑、古街道,均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有机结合。街道的布局、建筑的式样,既展现了中华建筑的古朴和优雅,又融入了当地人的自然审美观和生活情趣。在这里既能欣赏到古老的文化传统,又能感受到浓郁的地域气息。
       几百年来华人在会安繁衍生息,形成了一个独特的华人社区,并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此。中国式的古建筑,华人庙宇,华人会馆,华人店铺比比皆是,此地还是世界多个国家文化体系的交流荟萃地。现在,会安古城已列入东南亚最古老的历史文化遗迹,并公认为世界文化遗迹,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相比起河内的热闹、顺化浓厚的人文气息和西贡的大气,会安却是小家碧玉一般,让人怜爱,依依不舍。在古典端庄的会安,你所看到的是从容自在的世俗生活。
      

相关热词搜索:会安 古城 越南

上一篇:越南越美
下一篇:一曲经典慢摇 回味缅甸时光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