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瞭望东方 > 正文

第十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开幕 20余国商贾参会

2013-10-17 21:41:18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9月5日,第十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在广西玉林市开幕。图为中共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志雄 

 

              9月5日,第十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在广西玉林市开幕。图为中共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杨志雄 摄    9月5日,第十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在广西玉林市开幕。图为与会嘉宾参观中国陶瓷名城北流馆。 杨志雄 摄 

     中新网玉林9月5日电 (记者 杨志雄)第十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9月5日在著名侨乡广西玉林市开幕,20余国政要商贾齐聚一堂共寻商机。当天合作各方共签订项目30项,合同投资总额140亿元人民币,涵盖机械、陶瓷、商贸物流、旅游等领域。

  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配套展会,第十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由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和玉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中小企业大经济,玉林博览新商机”为主题。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也是中国《中小企业促进法》颁布实施十周年。本届展会展示展销更加注重东盟及欧美元素,更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共设3个展区1500个国际标准展位,来自美国、日本、英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希腊、韩国、智利、印尼、柬埔寨、缅甸、老挝等20多个国家和台湾、香港的著名企业前来参展。

  “中小企业商机博览已成为海内外中小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50强。”中共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前九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累计签订投资合同项目1100多个,合同投资总额2255亿元;累计达成贸易合同成交额654亿元;累计700多万人次参会参展。

  金湘军说,玉林市毗邻粤港澳、背靠大西南、南接北部湾,素有“岭南都会”美誉,有海外华侨华人100多万,是中国著名侨乡、广西最大侨乡。玉林市愿意通过中小企业商机博览这一平台和桥梁,与各方宾客、企业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赴财富之约,共谋发展之道,共享开放红利,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本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主要内容有中国(玉林)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企业品牌展示及商品展销、项目推介与商务洽谈及中国侨乡·玉林旅游养生美食节、“岭南都会”消费购物节等配套节庆活动。

  当天,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陈全生,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家周其仁,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秘书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秦志辉,浙江大学国家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小企业研究专家赵伟等嘉宾,围绕“新十年:中小企业转型压力与时代机遇”主题和有关议题发表演讲。(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专场推介会签约14项
下一篇:中国—东盟:从10+1紧密合作到10+6全面拓展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