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瞭望东方 > 正文

中国老挝推进减贫合作

2013-10-17 21:41:22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中新网南宁9月11日电 (记者 王雪)旨在促进中国和老挝减贫合作的老挝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11日在广西南宁市开课。

  中新网南宁9月11日电 (记者 王雪)旨在促进中国和老挝减贫合作的“老挝发展与减贫官员研修班”11日在广西南宁市开课。

  该研修班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办、老挝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委员会共同主办,以推进中国和老挝在农村发展与减贫领域的政策共享和经验交流,分析两国在农村发展与减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通过研讨的形式进一步了解中国和老挝减贫合作的需求,为有序推进两国减贫合作打下基础。

  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黄承伟表示,中国过去几十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减贫成效显著。这些成绩背后的工作经验中国可以与老挝共同分享。

  他说,根据与老挝国家农村发展与减贫委员会达成的协议,今后,中国将在减贫领域推动与老挝的合作。中国将尽快启动实际性合作,其他活动正在筹备当中,本次研修班即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互动式研修班中,来自老挝不同政府部门的官员亦将从不同角度介绍老挝减贫经验,这将为双方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我相信这个研修班不是一个终点,应该是一个起点,以后还有更多机会给我们交流。”老挝公共安全部基层发展司司长KikeoNAOVALAT表示,他会把为期一周的课程里学到的知识带回老挝,希望这样的研修班以后也可以在老挝举办。

  中国是最先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贫困人口减半的国家。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农村普遍贫困的局面得到基本消除,居民生产就业结构得到显著优化。其中地处中国南疆的广西,通过持续实施整村推进等多种举措,农村减贫成效显著。

  开课仪式上,老挝驻南宁总领事普坎·印塔布李表示,研修班能够让老挝官员学习了解减贫工作方面的一些成功经验。特别是到广西学习访问,看到广西这几年实行有效的扶贫工作机制,提高了广西民众的生活水平。希望中方今后继续举办这样的研修班,加强老挝与中国在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该研修班主题为发展与减贫,分为专家讲座、案例分析、实地考察和研讨等四个部分。课程期间,学员们将赴南宁市、武鸣县、北海等地分别考察扶贫点、生态农业园、蔬菜基地等。(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东盟打“人和牌”吸引“中国合伙人”
下一篇:中国东盟力促互联互通 释放自贸区经济能量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