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瞭望东方 > 正文

大马首相纳吉:政府推行强化土著政策有利华社

2013-10-17 21:41:25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坊间出现抨击强化土著经济政策边缘化其它种族的声音,首相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坊间出现抨击强化土著经济政策边缘化其它种族的声音,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对此表示,他相信政府推行利商及加强私人界的政策能为其它族群带来好处,特别是华社。

  他说,政府不曾在推行经济发展时忽略其它族群。政府对于私人界在经济发展上扮演的角色充满信心,私人界也是其它族群特别擅长的地方,尤其是华裔。

  他指出,“政府所推行的鼓励并加强私人界的政策,一定会利及华社。”

  他表示,政府将部分合约颁给土著公司,是因为他们在整个供应链上较弱势;而这也将让华社经商群体能够获得较高收入,因为华社对供应链的掌控较好。“基于上述理由,坊间认为土著的富裕不会为其它族群带来好处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他是在接受CNBC专访时,发表上述谈话。

  询及强化土著经济政策是否会边缘化其它族群,他则表示,“我相信公平且具包容性的成长,那是67%的马来西亚人口,代表他们是大多数人。”

  他指出,若这大多数人在经济发展上被边缘化,或认为他们无法公平获得国家财富,可能会影响国家长久以来的稳定。

  他也表示,土著的股票拥有权约为23.4%,比起2020年的30%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行在新加坡力推人民币业务 前8月清算1.37万亿元
下一篇:中国首条对接东盟铁海高速旅游线有望年底开通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