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越南越美

2013-11-29 11:28:14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本刊记者:杜奇峰 想尝试一下当百万富翁的感受吗?那就去
                                                                        \本刊记者:杜奇峰
        想尝试一下当百万富翁的感受吗?那就去越南吧!保证你在一日之内就能轻而易举地过足瘾。越南是个温热的国度,像很多东南亚旅游国家一样,这里的旅游相关配套设施及人员看得出都经过严格地考量和培训。总体来说,越南是一个不繁华,不张扬,却是个值得一去的国家,也许正是旅游产业的提携,带动了今天的越南,如今的越南早已不再是80年代的缩影。一直觉得,旅行并非要追寻那些位居榜首的、霓虹闪烁的城市,而是以未知的感观去了解一个陌生的地方,了解那些新鲜的并能刺激感官的景象,这或许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河内-摩托车的城市
对于河内的感觉,很特别。踏入河内,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车水马龙、喧闹嘲杂。一个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没有交警。摩托车、机动车、行人相互交织,喇叭声一直响不停,没有谁有停下来的意思,一路向前!第一次过马路我们用了整整10分钟,之前来过的朋友有提醒我们千万不可慌不可乱不要冲,鼓足勇气淡定走过去,就会顺利过马路。总而言之,就是乱中有序。响喇叭只是要告诉前面的我在你后面,或者请让路,我要过,没人破口大骂,没人烦躁,反正慢慢前进就过来,行人也不用担心,车子会避开你就是了。
每到一个地方,我都想品尝当地的菜肴,到了越南,自然也不例外。香蕉花沙拉就是地道的越南菜了,整个沙拉就盛放在一朵真的香蕉花里面,配有一碗酸甜口味的调味汁,沙拉的配料很丰富,调味汁里鱼露的鲜香味道,再加上沙拉里花生碎的坚果香气,口味很独特,当然还有出名的越南春卷以及法国长面包都是不容错过的美食。
当老城区其他地段都稍显冷清时,著名的河内大教堂(圣约瑟夫大教堂)前两侧的小摊却依旧热闹非凡。这座河内最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于1886年由两位彩劵商赞助,仿照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灰暗的建筑高大而匀称,高耸尖细的玻璃窗容纳在方正敦实的主体石质建筑中,即便有五层,高度也没高过国内的“六加一”,但还是将宗教的宏大感很好的传达给了它面前的人,只是对于毫无基督教信仰传统的中国人来说,它的庄严肃穆会略显阴森,特别是在晚上,它内部的深沉与外部的喧嚣形成巨大反差,甚至会让人联想到吸血鬼小说或电影中的古堡。
河内人的收入都不高,在街头随处都会看到档口,这些档口有些是挑着扁担随处走的,有些是路边放下小小的矮桌矮凳子就开档了。这些平民收入都不高,但叫人感动的是他们对生活的乐知天命,积极和乐观。同时在这里看到穿白衬衫的,基本上都是学生了。学生下课貌似都很早,下午三四点的样子,各个路口就有学生三三两两甩甩搭搭地逛街回家或是坐在冷饮摊上了。白衣飘飘的学生时代,很是纯真,有点让人怀恋。
    说到怀恋,当时是否真的那么美好?不一定的。只不过那些都是回不去的旧时光,所以仿佛都会更美一些似的。
就像旅行,尽管并不全是美好,但是每每回想,对于那些曾经看过的风景,甚至吃过的苦头,当它云淡风轻的时候,也都会泛出一些怀恋来。 
河内给人的感觉远不如大城市的繁华,甚至有些拥挤和嘈杂,但是,却很适合背上包袱独自前行,一个人的旅途是孤寂的,但是在这里你一定不会孤单。
总结:河内的价值在于,它是了解越南的第一站,让你了解在越南的基本行事方式。在这里旅行者们可以相对便捷地定好open bus的票,适当换点当地货币——越南盾。
 \

相关热词搜索:越南

上一篇:盛世华章 保罗起航
下一篇:会安古城 越南的“丽江”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