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金秀杜鹃花节瑶族风情成亮点

2016-05-11 15:40:39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从5月6日到8日期间,共推出开耕祈福民俗体验、瑶医瑶药体验、养生健康特色美食展销、民族商品展销、旅游推介、“醉美杜鹃花”游客手机自拍等系列活动。
\
                                金秀瑶族风情 摄影 黄煜

     近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杜鹃花节”,从5月6日到8日期间,共推出开耕祈福民俗体验、瑶医瑶药体验、养生健康特色美食展销、民族商品展销、旅游推介、“醉美杜鹃花”游客手机自拍等系列活动。人称“世界瑶都”的金秀县因有着浓郁的瑶族风情和原生态秀美风光,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旅游观赏。
 
\
                         金秀杜鹃花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 黄煜

\
                        金秀杜鹃花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 黄煜

     7日上午,“中国金秀•2016圣堂山杜鹃花旅游节”开幕式在瑶都广场隆重举行,区内外专家、学者,自治区、来宾市特邀嘉宾,媒体记者嘉宾以及盘瑶、茶山瑶、花蓝瑶、坳瑶、山子瑶五个瑶族支系的群众代表,壮族群众代表参加出席,来宾市、金秀县等有关领导致词,与各方游客共同欣赏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表演展示了五个瑶族支系的生活习俗、劳动场景、绚丽服饰以及妙曼歌舞等独特元素,令在场的嘉宾游客大饱眼福,心情畅快。
 
\
                         金秀杜鹃花节开幕式歌舞表演 摄影 黄煜

\
                          上刀山表演 摄影 黄煜

    金秀县的古占瑶寨风情表演无疑是一大亮点。在夜幕笼罩下,篝火显得格外明亮而欢快,瑶族人民以特有的歌舞、杂耍表达着他们欢快的心情和诚挚的友谊。上刀山、下火海、踩犁头等民间绝技轮番登场,将气氛推向高潮,游客们不断地发出惊叹和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除此之外,还有吞筷条、踏竹筒火、翻云台等多种绝活表演。
   
\
                        瑶族人民古老的祭祀活动 摄影 黄煜

     大型歌舞诗画剧《瑶都神韵》把瑶族同胞上千年的生活历史一一展示在舞台上,分为《山》、《水》、《火》、《鼓》四个篇章,重点突出金秀地域性的民族文化特色,彰显瑶族生活、劳动的种种画面,以体现瑶族人民的生产生活、发展状态,直接、简单地阐述瑶族人民对生活、对未来的信心和精神面貌。
 
     著名人类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曾经说过:“世界瑶族文化研究中心在中国,中国瑶族文化研究中心在金秀”,这里不仅有浓郁的瑶族风情元素,同时还有着秀美的风光,是休闲、旅游、养生的绝佳之地。

\
                           千年瑶医瑶药泡脚保健习俗 摄影 黄煜

\
                         大型歌舞剧《瑶都神韵》 摄影 黄煜

\
                          色彩斑斓的格桑花园区 摄影 黄煜

     从7日上午的旅游发展座谈会上了解,金秀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珠江流域防护林源头示范县,中国长寿之乡和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境内已建成4个国家4A级景区和3个国家3A级景区,有圣堂山、莲花山、山水瑶城、圣堂湖等著名景点。莲花山整座山体酷似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是集华山之峻峭,衡岳之烟云,雁荡之巧石,张家界之灵秀,峨眉之清凉,黄山之苍养之美于一身的山峰,雄奇灵秀,令人赏心悦目。大瑶山主峰圣堂山,每当清晨高山红日升起之时,谷深云海涌动、鸟鸣声声、云涛阵阵,有如置身巨幅画卷之中。被到此的游人称为 “人间仙境”。
 
\
                           开满杜鹃花的人间仙境——圣堂山

      本次“杜鹃花节”同期还推出了瑶族美食品鉴、民族商品展销、瑶医瑶药体验、展销等活动。
 
                                           (广西电视网旅游频道  袁业添 黄煜 贾路路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金秀 瑶族 杜鹃花节

上一篇:广西民族节日“三月三”举办祭祖大典
下一篇:“中国金秀—世界瑶都2016·盘王节”公祭盛典拉开帷幕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