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22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2-11-05 14:13:02     来源:央广网PC端
导读:活动期间除了举行“2022年容县沙田柚质量评比金奖”颁奖仪式外,还将举办沙田柚产销一条街和“欢歌颂丰收 真情感党恩”山歌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
央广网玉林11月4日消息(记者罗兰 通讯员蔡俊聪)“我们家今年柚子收成有35万斤,预计销售收入在100万元左右。”11月4日,在2022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广西玉林市容县自良镇古济村柚子种植户陈永说。

陈永展示自己种植的沙田柚(央广网发 蔡俊聪 摄)

当天上午,2022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式在容县容州古城举行。作为“2022年容县沙田柚质量评比金奖”获得者,陈永上台领取了金奖牌匾。“今年因为晴好天气比较多,因此出品的沙田柚甜度会比往年高,糖度达到了十六七度,品质和价格都比往年高一些。”陈永介绍,2022年除了外地客商收购外,也有电商团队开展网络直播带货,目前他家的柚子预定量已经超过了70%,根本不愁销路。

“2022年容县沙田柚质量评比金奖”颁奖仪式(央广网发 蔡俊聪 摄)

据介绍,容县是沙田柚的原产地及“中国沙田柚之乡”,近年来,容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发展沙田柚等特色优势产业,以产业发展赋能乡村振兴。目前,全县沙田柚种植面积达23万亩,产量达33万吨,年产值超30亿元。

2022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开幕(央广网发 蔡俊聪 摄)

据悉,2022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为期3天,活动期间除了举行“2022年容县沙田柚质量评比金奖”颁奖仪式外,还将举办沙田柚产销一条街和“欢歌颂丰收 真情感党恩”山歌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广西龙舟赛运动员们奋楫争先 上演“速度与激情”
下一篇: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贵港开幕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