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

2017-03-31 23:17:06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3月30日“歌飞三月三 情满八寨沟”大型文艺民族风情比赛在钦北区贵台镇八寨原乡和八寨沟AAAA景区隆重举行。
  东盟新闻周刊讯(本刊记者:张晨炜)广西壮乡“三月三,年年岁岁各不同”。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示钦州壮族风情,根据自治区关于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旅游文化消费品牌的精神,结合钦州壮族传统文化特色,钦州市委市政府于3月29日至4月1日在钦北区贵台镇八寨原乡和八寨沟AAAA景区举办“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壮乡嘉年华系列活动,吸引国内外游客踏歌而来,传播钦州民俗精彩。

               钦州市”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歌舞文艺现场
  此次活动以“大型实景文艺演出、山水花海、民俗文化活动演出、特色农产品及美食展销会“四大板块为主题。

       
钦州市”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歌舞文艺现场  张晨炜/摄
  
上午十时,钦州首次举办的大型实景汇演“山海欢歌·情满八寨”正式开始。在八寨原乡的“一江两岸”,在“那蒙八音”和“烟墩大鼓”倾情合奏中,游客不但可以欣赏到民俗歌曲《春到三月三》,歌舞《八寨原乡》和东南亚风情舞蹈,对歌表演《山海对歌》,竹竿舞表演《海哥恋山妹》,情景歌舞《梨花恋》,舞蹈·坭兴服装秀《窑变》,歌舞《壮家啊嘞嘞》,情景表演《壮家婚礼》,情景歌舞表演《哭嫁》,主题歌《原乡歌飞》等精彩表演,还能融入其中,亲身体验“人在戏中、戏在景在、景在人中”,达到人、景、戏交融。

            钦州市”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歌舞文艺现场  
 


        钦州市”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歌舞文艺现场    张晨炜/摄
  紧接着是山水花海,山是青的山,水是绿的水,一条900米的观光堤,60多亩的花海,一江春水,盈盈流淌。漫步绿草如茵的江边,游客徜徉在一串红、石竹、孔雀草、龙船花、满天星、绣球花的花海从中,流连忘返。    
           壮族 阿哥阿妹上演山海对歌  张晨炜/摄
  
 民俗文化活动演出,主要是在八寨沟景区梅园演出,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跳领头” 、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钦北采茶戏”表演,山歌会、竹竿舞、抛绣球和粤剧折子戏表演。在这里游客将会领略到钦州壮家特有的民风民俗和文化艺术。唱出钦州这块风水宝地,更唱出了壮族人民对家乡的感恩之情。
  最后,整场活动在特色农产品及美食展销会中结束。有八寨红、本草诺、仙草露、红椎菌和大蚝、海鸭蛋等钦州壮乡特色农产品,有壮乡三色饭、大寺猪肚巴、灵山大粽、钦北牛大力酒、艾粑、脆瓜皮等特色美食。让更多游客了解钦州美食文化,让钦州从北部湾驶向世界。
                 美食生蚝
  据了解,钦州市成立30多年来,经历了四个“五年计划”,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经济总量实现翻三番的大跨越。这次通过承办“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壮乡嘉年华系列活动,丰富了民俗文化生活,填补了地级市精神生活的空白。是对港湾城市钦州的综合实力检验,进一步展示了钦州人服务社会、严把质量的品质,提升了钦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进与区内、区外、东盟国家的联系与友好合作关系。  
             壮族 阿哥阿妹合影   张晨炜/摄
   






 

相关热词搜索:钦州市 八寨沟

上一篇:“中国金秀—世界瑶都2016·盘王节”公祭盛典拉开帷幕
下一篇:2017夏石生态旅游节暨一村一品扶贫产业展销会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