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17夏石生态旅游节暨一村一品扶贫产业展销会

2017-12-21 18:04:17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12月17日,广西凭祥市2017夏石镇第二届生态休闲旅游届暨“一村一品”扶贫产业展销会,在该镇“世界珍稀林木生态园”举行。
\

\

     12月17日,广西凭祥市2017夏石镇第二届生态休闲旅游届暨“一村一品”扶贫产业展销会,在该镇“世界珍稀林木生态园”举行。

   据悉,本届旅游节展现了夏石镇“一乡一味”的特色美食、秀美的乡村景色和浓郁的壮乡风土人情,为夏石的生态土货及特色美食推介和扶贫产业商品展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宣传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夏石镇生态休闲旅游业和脱贫攻坚的前行步伐,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
             夏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雄主持活动仪式

\
                     就座主会场前排的各级领导

   这几年来,夏石镇高度重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始终把生态旅游业和扶贫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不断推动旅游业及农产业的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在此形势下,夏石镇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推进生态旅游业和扶贫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夏石镇先后成功创建了自治区级的生态乡镇、和谐乡镇、文明乡镇,夏石板小从一个无名的小村屯,发展成为如今拥有多家农家乐、远近闻名的生态旅游区;世界珍稀林木生态园景区也正成为凭祥旅游新热点。

\
               崇左市旅发委副主任王建华先生致辞

\
                 凭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蒙甜致辞

\
           凭祥中亿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遵致辞

\
                  夏石镇党委书记潘艺元女士致辞

   凭祥市夏石镇党委书记潘艺元女士表示:“当前,推进农业结构性改革,提高质量和效益是重要任务。可以说,现在没有“产不出来”的产品,只有“卖不出去”的产品。同时,我国已进入食品消费结构加快转型升级阶段,对农产品的消费需求呈现出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特征,城乡居民对农产品的消费需求正从“吃饱吃好”向“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快速转变,对优质、安全、生态、特色农产品的需求快速增长。因此,推进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一定要瞄准市场需求,变“生产导向”为“消费导向”,适应消费结构升级的新变化,在做优、做精、做特上下功夫,确保产品适销对路。

\
凭祥市委副书记黄绍西,宣布“2017夏石镇第二届生态休闲旅游届暨一村一品扶贫产业展销会”活动开幕

    据了解,夏石镇在推进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中,围绕林果、畜牧、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聚焦劳动力技能提升,积极培育出了精通种养技术的“技能型”农民、外出务工的“劳务型”农民、以返乡青年和产业大户为主的“创业型”农民,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创新型”农民。

\
崇左市旅发委副主任王建华先生与凭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平女士,为凭祥中亿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和何林源农庄授牌

\

\

\

\

   通过一村一品发展,能有效激发农民的创业热情,让农民更好地认识当地资源优势和发展潜能,使农民在开发特色产品过程中,学到先进的种养技能、加工技术、营销技巧与合作理念,增强市场经济观念,提高了各个方面的素质,在致富增收同时,就可以造就一批又一批新型职业农民。

\

\

\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 歌飞三月三·情满八寨沟
下一篇:桃花盛会 欢乐来袭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