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贵港开幕

2022-11-13 21:15:22     来源:央广网
导读:据了解,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分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赛事项目,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有31个大项,817个小项,与上届区运会相比,增加了马术、霹雳舞、皮划艇等9个大项。
央广网贵港11月12日消息(记者黄月芬)11月11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在贵港市开幕。

开幕式现场流光溢彩(央广网发 周军 摄)

当晚,贵港市体育中心华灯璀璨、流光溢彩。20时,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吉祥物“和和”“田田”和广西各民族、各行业代表组成五彩斑斓的“壮锦大道”,迎接14个设区市代表团、南宁铁路行业系统代表团、群众体育代表团等依次入场,现场观众用欢呼和掌声向运动健儿们致意。

伴随着会场主屏幕播放的八桂健儿赛场拼搏的画面,运动员代表高擎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会徽旗,雄姿英发地通过主席台。区运会会歌旋律响起,会旗、会徽旗徐徐升起。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在旗帜下庄严宣誓。

开幕式上,一场以广西“铜鼓文化”和贵港“西江元素”为大背景的视听盛宴展示在观众面前。演出以“韵动八桂 魅力荷城”为主题,分为《鼓舞人心》《红色浪潮》《荷生万象》《韵动之城》《同心圆梦》五大篇章。开场舞《太阳铜鼓》、情景诗画《红色浪潮》、舞蹈《和之门》《水润花开·荷美人》等通过多媒体视听手段,展示了广西和贵港的壮美山河画卷,打造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唯美情境,全面展现了八桂儿女团结奋发、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月芬 摄)

点火仪式将开幕式推向高潮。本届区运会圣火传递活动于11月1日开始,于11月11日晚传至最后一站——贵港市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万众瞩目下,先后由摔跤运动员杨森莲、举重教练员丘乐两位火炬手接力传递,最后传递到中国跳水运动员、广西首位女子奥运冠军李婷手中。李婷手持火炬踏上金色廊桥,点燃了铜鼓点火台中心的“太阳”。火焰升腾,光焰四射,映照浔郁大地,汇聚如火激情。

据了解,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分竞技体育项目和群众赛事项目,其中竞技体育项目共设有31个大项,817个小项,与上届区运会相比,增加了马术、霹雳舞、皮划艇等9个大项,承办项目为历届最多,将有超过1万名运动员参与各项目竞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2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下一篇:2022中国丝绸大会暨第二届中国桑蚕茧丝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