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广西龙舟赛运动员们奋楫争先 上演“速度与激情”

2022-11-05 14:05:03     来源:央广网PC端
导读:11月3日至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桂林市举行,设置竞赛项目龙舟赛、独竹漂、少数民族武术等16个大项共102个小项,以及表演项目3个大项。

央广网桂林11月4日消息(记者罗兰)裁判员一声令下,鼓手抡起鼓槌、擂起助威鼓,运动员们踩着鼓点、喊着号子、挥动着船桨,奋楫争先,向前竞发。

11月3日上午,桂林市桂湖清澈的湖面泛着秋风吹起的涟漪,两岸绿树合抱,远处山头呈现大片秋黄,景色怡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阶段的龙舟竞赛就在桂湖水域观漪桥至宝贤桥段进行,一艘艘龙舟势如箭发,冲破湖面的平静。

本次龙舟赛的时间为11月3日至5日,分为100米直道赛、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以女子组、男子组、男女混合组等形式进行。来自南宁、柳州、桂林、百色、河池、广西民族大学的参赛队伍共246名运动员参与其中,他们中间有壮族、苗族、瑶族、侗族、彝族、回族、毛南族、仫佬族、汉族,多民族同台竞技,展现了广西民族交融,民族传统体育在新时代绽放光彩的生动画面。前来观赛的市民群众簇拥在岸边,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场面十分热闹。

女运动员们奋力挥动船桨,向前竞发(央广网记者 罗兰 制作)

运动员们喊着号子,铆足劲,齐发力(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运动员们挥动船桨,水花飞溅,龙舟在湖面飞驰(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运动员们在赛道上争先恐后,奋勇向前(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秋日桂湖环境优美,运动员们整队待发(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龙舟竞渡,激烈角逐(央广网记者 罗兰 摄)

前来观赛的市民群众簇拥在岸上,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央广网发 王战飞 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世界瑶都•大美金秀”第四届环大瑶山全国自行车挑战赛
下一篇:2022年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暨侨乡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