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赢得柬埔寨第五次大选反对党获重大突破

2013-10-17 21:15:34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当地时间7月28日晚间,柬埔寨首相洪森领导的人民党宣布在当天的进行的第五次国会选举中赢得过半数议席。
  柬埔寨执政党人民党发言人对媒体表示,在当天的第五次国会选举中,人民党获得了至少68个议席,超过国会全部123个议席的半数,赢得了本次大选。柬埔寨人民党还说,由桑兰西领导的反对党全国救国党赢得了55个议席。据了解,人民党宣布这一结果时并没有得到柬埔寨全国选举委员会的确认。
  救国党主席桑兰西在28日晚间发表声明说,感谢柬埔寨国民的投票支持使救国党在这次选举中取得历史性成果。他同时呼吁民众保持冷静,避免暴力冲突。
  另据报道,当天下午,金边一个投票站附近发生小规模骚乱,一些反对派支持者推翻并焚烧车辆,其中包括两部军警车辆。事后,当地警方采取了应急安全措施,封锁了事发地点,还对国家领导人和重要机关所在区域封路戒严,以保障安全。
  此次选举中,人民党在国会中的议席从90席,减少到了现在68席,丢掉了22席,而反对党全国救国党的议席数则从29个猛增到55个,而保皇党奉辛比克党丧失了全部的席位。有分析认为,这是柬埔寨反对派取得的重大突破,而在这背后,是柬埔寨社会和人民对于社会变革越来越迫切的需求,洪森政府将不得不面对这些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印尼未来四年拟建56项基础设施总投资数百亿美元
下一篇:泰商业部鼓励特许经营进军东盟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