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开幕

2019-10-24 11:25:38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10月19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在汤显祖故里——抚州市拉开帷幕。
10月19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在汤显祖故里——抚州市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现场. 李勇/摄

       省政协主席姚增科致辞。省领导施小琳、马志武、谢茹、肖毅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中国戏剧家协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赞比亚、埃塞俄比亚、捷克、西班牙、美国、英国等多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省长吴忠琼主持。
       当日20时40分,抚州市行政中心南广场中外嘉宾云集。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斌、姚增科和中外嘉宾代表共同启动开幕式。
      李斌说,汤显祖是中国著名的戏剧家,400多年来,他的戏剧作品“临川四梦”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戏剧的独特魅力。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吸引众多国内外戏剧艺术家,以及国内外嘉宾欢聚一堂,形成了中国戏剧与世界戏剧跨时空对话,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跨国界交流的广阔平台,展示传播东西方文明之美,推动中外文化交融互鉴,创造出了富有永恒魅力的戏剧、文明成果。
      李斌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发挥强大的文化创造力,收获了繁荣兴盛的文化硕果,为世界文明贡献了浓墨重彩的篇章。我们愿继续秉持平等、尊重的原则,不断深化中国同世界的文化交流。我相信,通过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这个平台,用戏剧与世界对话,展示中华文化审美风范,将持续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增进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姚增科在致辞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远道而来的中外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由衷感谢。他指出,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自2016年以来,抚州市连续四年举办纪念汤显祖和国际戏剧交流月系列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今天,我们再次在这里唱响汤显祖这出大戏,目的就是进一步深化和扩大四年来汤显祖系列纪念活动的成果,促进不同民族、不同地域之间文化深度交流与发展,推动中华戏剧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并学习世界各国各民族优秀文化精粹,共同丰富人类精神家园,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和机遇,更加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江西与世界各地在经贸、教育、文化和旅游等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项目合作,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分外国友人、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宣部地方党委宣传部长培训班学员、全国省级党报社长总编辑采访活动代表团、省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国内外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近千位嘉宾参加了开幕式。活动期间将举行汤显祖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外经典剧目展演、全国高腔优秀剧目汇演等一系列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晚秋姑辽山
下一篇:西南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及第17届广西 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