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马古圩”民俗文化旅游节暨那陈水果节

2019-10-13 15:58:18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10月13日上午,那陈镇党委、政府在那陈镇嘹啰山歌广场隆重举行2019年“盐马古圩”民俗文化旅游节暨那陈水果节。











      活动现场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13日上午,那陈镇党委、政府在那陈镇嘹啰山歌广场隆重举行2019盐马古圩民俗文化旅游节暨那陈水果节。 参加节庆活动的领导有南宁市良庆区政协主席覃良川、良庆区人大副主任黄朝浩、良庆区公安分局政委吴永飞,良庆区部分单位同事,镇政府班子、干部职工、各站所干部职工、驻镇单位负责人、各村支书主任,那陈中小学学生及那陈水果节参赛队伍等共1000多人。

 

    百香果

      “水果之乡那陈位于南宁市南部,距市中心65公里,总面积297平方公里,全年盛产各类水果,那陈水果主要有火龙果、百香果、芒果、茂谷柑、龙眼、荔枝等,全镇名优水果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创新打造三大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和平百香果产业示范区、西宁村火龙果农业示范基地和那徐芒果农业示范区,以现代化农业技术带动周边农户。一年又一年的果王争霸大赛,我们都能欣喜地看到、品尝到品种更加丰富、口味更加甜美独特的水果。据说那陈的百香果有芒果味、牛奶味、蜂蜜味,到底是真是假,那就要问问水果节的游客啦!

竹竿舞表演

那陈镇中心学校表演《红心闪闪》

创业致富带头人颁奖仪式

   那陈之美,在于山水,在于物产,更在于当地人文。千人国庆快闪凝聚着那陈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这是一处人文之乡,这里民俗缤纷、文化浓郁、人文绽放。迎宾酒、竹竿舞、七彩球无不体现了这里便是一处欢乐壮乡。作为中国嘹啰山歌民俗文化发祥地,那陈不仅有别处壮乡有的,还有别处壮乡没有的。忠义节、水龙节、渔粮节、开源节等民俗节日独具特色,热情好客的那陈人民已备好酒水在村内静候佳客人。这里是一处英才辈出的富源之地,这里的人都能由心而发、出口成曲。来!听听台上的原创幸福嘹啰山歌,看看文乡那陈的明清牌匾和器皿,探探秘境那陈,赏赏书画影片,您会发现,文乡那陈名副其实。那陈在良庆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倾力支持下,那陈极力打造幸福乡村,通过务农为本平安那陈和谐那陈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构建生态文明、自然和谐、环境优美的福乡那陈。这里是一处幸福之乡,乡村美丽、人居舒适、生活惬意。不信?那就问问贩卖那陈十宝的农户们,来乡愁·乡味尝尝那陈特色美食,品品那陈手工米酒,再来与那陈兄弟姐妹一同竞技码王。

雅赠书法

 良庆区政协主席覃良川宣布开幕仪式正式开始 

 这里是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主区域,是中国嘹啰山歌民俗文化发祥地,是广西水果之乡,来十乡那陈那陈十宝,过民俗节日,2019盐马古圩民俗文化旅游节暨那陈水果节盛大举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民间中医保健迈进东盟峰会
下一篇:晚秋姑辽山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