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商业部鼓励特许经营进军东盟

2013-10-17 21:15:34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据泰国《世界日报》的报道,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喜乐表示,目前正努力鼓励特许经营企业向东盟经济共同体(AEC)市场推进,估计在2015年东盟经济共同体正式建立后,将吸引外国企业在泰国投资建立特许经营企业基地,以向东盟经济共同体市场扩张市场。
  喜乐表示,泰国特许经营分布在13个行业领域,最集中的前三位分别是餐馆、饮料及面包、用品和装饰品,而投资主要来自亚洲地区的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韩国和中国,反映出外国投资者对在泰国投资特许经营不断增长的前景充满信心。
  特许经营具有投资额较小,收益回报较快,创业者可较快进行稳定经营的中小类型企业,在东盟市场可以较快速度扩张分店。泰国特许经营企业的自有品牌在东盟市场受到较多的关注,如印度尼西亚市场,因印度尼西亚经济在过去两三年中以6.3%-6.5%的速度持续增长,印度尼西亚民众收入增加从而提高购买力,有能力消费较好质量产品和服务,如餐馆、咖啡店、时装、水疗和美容店等。泰国的一些特许经营品牌已经打入印度尼西亚市场。
  喜乐表示,估计2013年内对特许经营业的投资会增长30%,有意参与特许经营业者估计有4万多宗,特许经营业整体可望有20%-30%的增长,导致更多人参与特许经营和出现更多行业的特许经营。2012年特许经营市场价值规模达1680亿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洪森赢得柬埔寨第五次大选反对党获重大突破
下一篇:马来西亚总理表示新马高铁将面向全球公开招标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