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姑辽山

2019-10-18 20:49:54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广西扶绥讯(作者: 农璋华)金秋十月,天高云淡,微风和煦,蓝天白云飘逸。
       姑辽茶简介介绍
        广西扶绥讯(作者:  农璋华)金秋十月,天高云淡,微风和煦,蓝天白云飘逸。我们向海拔600多米高的扶绥县东门镇姑辽山挺近,一路曲径幽通,沿途风景秀丽,碧蓝如洗的晴空下,是一片连绵不断的青山绿树,各种不知名的野花在丛林间从容盛开,绽放着如云霞般绚烂的色彩。那一片片金黄的稻田,在阳关的照耀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秋风习习吹来,掀起层层金浪,飘来阵阵稻谷的芳香。  
        来到了姑辽山上一座美丽的小村庄,这里,居住着十来户人家,大部分都是农氏宗亲家人。村头小广场,干净整洁,鹤发童颜的老人家悠然自得的围坐在一起细细品茶,和蔼可亲,她们热情淳朴,脸上挂着天使般纯洁的笑容。
       走进茶门
      在广场西边用石块垒砌的墙垛上,红色大字:“千年古树山”,赫然醒目。墙垛脚下用鹅卵石镶壁建有三坛泉水池,如同三颗翡翠散落在山川间,美到窒息,泉水静静的流淌,清澈碧绿,甘冽清凉,弯腰鞠一在手,赏玩流水趣味,一路疲劳尽皆无。
      采古树茶
      夕阳下,我们沿着青石块铺垫的小路,探足姑辽山,弯弯曲曲的石径一直通往茶林茂密的姑辽山深处。漫山遍野生长着高大的千年古茶树,郁郁葱葱,据专家统计,在终年云雾缭绕的十万大山余脉姑辽山上,生长着5520多株野生古茶树,其中树龄100年的有1500多株,树龄500年的有100多株,树龄1000年以上的有7株。古茶树终年沐甘霖、食山涧,坐拥佳境,品质天成。所产的姑辽茶汤色清澈明丽,香气浓长清远,茶味醇厚清爽,是广西历史名茶之一。姑辽茶历史悠久,曾是清代贡品。

     炒古树茶
       姑辽茶生长在海拔600多米高的扶绥县东门镇六头村姑辽屯,备受钾、锌、硒等有益微量元素的滋养,品质天成。茶汤金黄,清澈明亮,看着赏心悦目;品之,入口爽滑,味道醇厚;闻之,自带的花香、蜜香、果香分层显现。姑辽茶具有止泻、健胃、助消化、抗衰老、抗氧化、防癌、杀菌、去火、提神、降血压、去口腔异味、等功效。常饮壮乡红,能增强食欲,有效调节身体机能、强身健体、延缓衰老。          
 姑辽茶
      山泉溪流涓涓,青山、白云、蓝天,构成一幅绝美的风景画,令人心旷神怡,恍如误闯进一片人间仙境。悠悠小道,摇曳着茶香,晚霞影印,人醉在姑辽山中。高处眺望,远处群山环绕,郁郁葱葱,展尽江山无限美景。漫步在茶林间,晚风轻抚,茶林的清音轻轻叩响心钟,轻嗅茶叶馨香,淡淡流转心境,闪过一阵悸动,远离世俗尘嚣。山峦间,烟雾云紫如绸,汇成连绵的云带在茶林间缱绻飞舞,轻滑过千年古茶树林间袅绕,一抹淡淡的温柔与云彩和林鸟一一作别,连同纷扰的红尘琐事一起融入雨露悠然飘落,自然洒脱。行云去处,闪烁流出无限意境之美。不禁感叹:姑辽山好山、好水、好树、好茶、好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扶绥县东门镇鸿利姑辽茶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农运才   
        一生在喧嚣的城里忙碌着,想要给心灵一片宁静的天空,那么,欢迎你来到姑辽山。在这里,你可每天行到深山处,坐看云起时,云日相辉映,茶水共澄鲜,暗香浮动月黄昏,谷莺语软花边过,不负韶华,算来一梦浮生矣!




农运才

咨询方式:13977002605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盐马古圩”民俗文化旅游节暨那陈水果节
下一篇:2019年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开幕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