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稻作文化产业园迎来好“丰”景

2022-11-13 21:10:54     来源:人民网
导读:喜看稻菽千重浪,田野宛如铺金毯。走进位于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的中国—东盟稻作文化产业园,一片丰收景象映入眼帘。连日来,农民们趁着晴好天气抢收晚稻。

农民们趁着晴好天气抢收晚稻。韩丽摄

人民网南宁11月9日电 (记者朱晓玲、实习生韩丽)喜看稻菽千重浪,田野宛如铺金毯。走进位于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的中国—东盟稻作文化产业园,一片丰收景象映入眼帘。连日来,农民们趁着晴好天气抢收晚稻。

一片丰收景象。韩丽摄

机械化收割。韩丽摄

自2013年开始,在南宁市农业农村局、青秀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下,广西力拓米业集团与长塘镇天堂村合作进行土地流转入园,打造以优质水稻作为主导产业,集智慧生态农业、科普教育、农耕体验、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业公园”。

成熟的晚稻。韩丽摄

今年3月,在国家乡村振兴资金的支持下,产业园开始进行高标准农田改革,“小块并大块、坡地变平地”,推行现代化农业建设,进行机械化、规模化大生产。目前,整个稻作产业园核心区占地612亩,总面积3000多亩,以开展种植有机食品标准的优质稻为核心带动研学、农旅等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园区通过土地流转入园就业为当地农户提供了众多就业岗位,带动当地393人就业,为乡村振兴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世界金桔之乡”丰收了 肥厚多汁等你尝鲜
下一篇:首批越南“美庄”咖啡入关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