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第九个国家减灾防灾主题晚会在南宁举行

2017-05-15 20:21:43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第九个国家减灾防灾主题晚会在南宁举行 东盟新闻周刊广西南宁讯(记者 张晨炜)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
    东盟新闻周刊广西南宁讯(记者 张晨炜)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全民减灾防灾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5月14日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广西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联合主办、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中心承办的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晚会在南宁市江南区亭江路南城百货江南店广场隆重举行,精彩的文艺表演,寓教于乐的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众多市民观与互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在防灾减灾、自救逃生方面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减灾防灾安全意识。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人人懂防灾”、人人懂减灾”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嘉宾  记者 张晨炜/摄
  据承办方介绍,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由中国民间国际医疗紧急救援队、贵阳市红十字会医疗紧急救援队、南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志愿者服务队和广西民间医疗紧急救援队组成。创建于2006年9月,先后参加2008年冰冻灾害救援,汶川特大地震紧急救援. 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 云南彜良地震等灾害的紧急救援。在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中,这支救援队先后被绵竹市卫生局、青川县卫生局、汶川县卫生局、四川省红十字会、贵阳市红十字会授予“5.12抗震救灾十佳医疗突击队荣誉称号”。
 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主任 佟宁致辞   记者 张晨炜/摄
  
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在和平年代肩负着政府的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工作。十年以来先后为河南省三门峡市,山西运城市和贵州省毕节市以及广西的马山、上林、巴马、隆林、隆安、上林、容县、罗城、田阳、西林,邕宁、武鸣等地捐赠药品、医疗器械和书包86次总价值约250多万元,为国家的应急救援工作和社会公益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文艺表演  记者 张晨炜/摄
  目前,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中心正有条不紊地组织志愿者与户外运动爱好者举办各类户外知识讲座、培训课,并定期举办救援技术交流会、组织训练活动。大力开展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强化救灾自我意识;对社区,厂矿,企业进行减灾防灾知识宣传,并长期开展专业知识培训等工作。

        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中心为爱心企业救援队授牌  记者 张晨炜/摄

     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中心为救援队授旗  记者 张晨炜/摄

相关热词搜索:国家减灾防灾主题晚会

上一篇:首届西南中小企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召开
下一篇:中国付霸红包山西省代表做客绿城广西南宁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