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广西“最年轻人大代表”——90后瑶妹黄丽梅

2013-10-16 23:57:41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记者:韦朝政 1月20日,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纷纷抵达驻地。在百色代表团中,出现了88后、90后年轻代表:百色

记者:韦朝政




    1月20日,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纷纷抵达驻地。在百色代表团中,出现了“88后”、“90后”年轻代表:百色市靖西县龙临镇龙临街道团支部书记叶丽碧、百色市田林县乐里镇田平村农民黄丽梅。其中,黄丽梅是本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会议参会代表中最年轻的,年仅22岁。

  黄丽梅:想帮农村同龄人成才

  据当代生活报报道,20日下午,田林县乐里镇田平村农民黄丽梅身着瑶族服装走进驻地凤凰宾馆时,引起了众多记者的注意。
  黄丽梅1990年出生,典型的90后,当选人大代表让她觉得非常荣幸。她说:“我是一名年轻人,第一次当选人大代表,第一次参加自治区人大会议,我要以学习的心态向老代表们学习,学习如何履行好代表的职责。”
  身为90后,黄丽梅也曾外出打过工,知道进城务工青年的不易。黄丽梅特别关注的是90后务工青年的职业培训。她认为,不少90后农村青年知识水平有限,进工厂工作只能当普工,工资待遇不高。如果让90后进城务工青年获得系统的职业培训,将有利于青年的成长。青年成长为技术人才后,既能解决工厂技术工人“难招”的问题,也能促进经济的发展。

   叶丽碧:用文艺特长给乡亲送欢乐  

  1988年出生的叶丽碧很活泼,爱笑爱唱爱跳。2007年,憧憬着城市生活的她,从广西石化高级技工学校毕业后留在南宁工作,但不久还是选择回到靖西龙临镇龙临街道老家,帮妈妈打理家里的10亩甘蔗。
  叶丽碧有文艺细胞,热情、勤奋,她于2011年9月当选龙临镇龙临街道团支部书记。上任后,她带领街道的20多位中老年人组成了文艺队,进村入乡去表演,很受欢迎。由于经费有限,叶丽碧时常出化妆品、自掏腰包添置演出服。叶丽碧说:“我在学校就是文艺队的成员,想不到回到家乡,这一文艺特长也能给大家带来这么多的快乐。”
  去年12月,叶丽碧获知自己当选自治区人大代表时,既惊喜又觉得担子挺重。她说:“我们龙临街道与以前相比,有不少青年选择回乡创业,其中有两人开办土鸡养殖场,年收入有几十万元。因此,我想寻找一些好的创业项目,带领年轻人和群众一起致富,让乡村的生活和城市一样富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东盟秘书长与印尼总统谈南海
下一篇:建设美丽温暖家园—与贫困及留守儿童欢度儿童节公益活动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