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东盟秘书长与印尼总统谈南海

2013-10-16 23:57:41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继中国开放赴三沙市旅游之后,与中国具有南海主权争端的越南似乎又力图发挥其政治影响力继续设置南海议题。8日,曾担任越南外长的东盟秘


    继中国开放赴三沙市旅游之后,与中国具有南海主权争端的越南似乎又力图发挥其政治影响力继续设置南海议题。

8日,曾担任越南外长的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同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举行会面,这是黎良明履新后首次同印尼国家领导人举行会谈。其间,黎良明向印尼寻求帮助解决南海领土争议问题,同时双方就2015年构建东盟共同体的议题展开了协商。

据报道,黎良明在会谈中表示,一个标准的(南海)行为准则对组建东盟共同体十分必要,希望能就此问题同东盟各会员国进行合作,特别是与印尼进行合作。”印尼总统事务外交发言人表示,苏西洛在会谈中称,具有良好政策协调,并建立在规则之上的东盟是东盟共同体一个基本条件。而和平与稳定则是关键要素。该发言人承认,印尼本应该在解决南海争议问题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就制定“南海行为准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8日指出,在本月2日于北京举行的第19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上,与会高官同意继续保持对话与协商势头,在协商一致基础上朝达成“南海行为准则”而努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泰国经济预测机构: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日益密切
下一篇:广西“最年轻人大代表”——90后瑶妹黄丽梅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