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北京发生群体自杀事件 十余人喝农药被送院抢救

2013-12-15 16:51:32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北京前天发生一起群体自杀事件,十余人喝下农药卧倒路边,后被送院治疗,但自杀原因至今未明。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事发地点在
本刊记者:刘育俊\

       北京前天发生一起群体自杀事件,十余人喝下农药卧倒路边,后被送院治疗,但自杀原因至今未明。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事发地点在北京海淀区北蜂窝南路,靠近人流量较大的北京西站。目击者李姓市民描述,他昨天上午11时左右路过此地,发现现场停着十余辆警车和救护车,还有不少民众围观。
       李姓市民说,试图自杀的十余人“东倒西歪地躺了一片”,看起来很痛苦,身边有一些呕吐物,用过的纸巾凌乱地丢在地上。另一名目击者则称,围观民众说自杀者喝了农药,但他在现场并未看见装农药的药瓶。
       据了解,这十余人随后被急救人员搀扶上救护车,分别送到附近的复兴医院和北京水利医院。还有警车跟随前往。复兴医院医护人员证实,医院接收的10名患者都是喝了农药中毒被送来的。医院昨天接受法新社电访时表示,其中几个人已经出院。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现场观察,部分患者靠在墙壁上,闭着眼不愿说话,神情痛苦。一些人说话带东北口音,有人身穿印有“哈尔滨铁路局”字样的白色T恤。走廊两侧还站着身着制服的警察和保安。
       新华网、中新网等多家中国新闻网站昨天都转载了这则报道,但昨天下午又相继将其删除。连最早报道此事的《北京青年报》网站也无法显示这则新闻。
       报道中并未提及这些人集体自杀的原因,这引发不少网民猜测。有人推测,这些人可能是哈尔滨铁路局的员工,因要求得不到满足而诉诸极端,期望以此引起社会关注。网民“杨春”认为:“理由不必多说,无非是受了委屈过不下去之类”。还有人讽刺:“希望官方不要把这十几个人都定义为精神病患者。”

相关热词搜索:北京 发生 群体

上一篇:“美丽南宁” 保卫战纵深开展
下一篇:埃及军警武力清场 百多示威者被杀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