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出席缅甸“魅力之城”开馆仪式

2013-10-16 23:57:31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本刊综合消息】 9月21日上午,在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 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广西
\

【本刊综合消息】       9月21日上午,在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 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 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陪同下,饶有兴趣地视察了 博览会投资合作专题展区、“魅力之城”展区和先进技 术专题展区。


       在投资合作专题展区,习近平依次走过中国有色矿业 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路桥工程有限 责任公司等知名企业展位,鼓励企业充分利用中国—东 盟自贸区建成运营的良好机遇,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 力, 既要大力“ 引进来” 谋求更好的合作, 更要积极 “走出去”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中国—东盟先进技术专题展区重点展示中国与东盟国 家在绿色经济、节能环保、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光机 电及电子信息等技术领域的科技成果。习近平在一个形 象展示着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地球模型和一辆崭新的新 能源纯电动汽车前驻足停留,勉励与会人员通过博览会 平台, 充分展示科技成果, 密切共商合作大计, 使中 国—东盟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


       本届博览会的11 个“魅力之城”,均为中国和东盟 10 国在科技方面具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代表城市。看到 习近平信步走来, 各国参展人员热情向他表示诚挚欢 迎。习近平面带笑容,向大家频频挥手致意。以“云山 珠水”为设计创意的中国魅力之城广州展馆独具匠心, 吸引了习近平的目光,他希望广州市更好地利用博览会 平台,突出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雅丹纳博是本届博览会主题国缅甸的魅力之城,习近 平来到这里,与缅甸总统吴登盛一起按下按键,共同为 缅甸馆开馆。在悠扬动人的缅甸音乐声中, “ 金色缅 甸”展馆的帷幕徐徐拉开,屏幕上不断变换的画面,让 人们深深感受到中缅源远流长的传统友谊和缅甸浓郁别 致的异域风情。习近平寄望中缅两国有关方面利用好博 览会平台,进一步加强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为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访问印度尼西亚、文莱、马来西亚三国
下一篇:温家宝:15年来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全面发展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