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林明 林木葱翠山明水秀

2013-12-25 16:40:07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林明(Sungai Lembing)位于马来西亚彭亨州东部,是离首府关丹以北42公里的一个小镇。林明这一地名据说是早期原住民追赶野兽时,短矛(Lemb
  
        林明(Sungai Lembing)位于马来西亚彭亨州东部,是离首府关丹以北42公里的一个小镇。林明这一地名据说是早期原住民追赶野兽时,短矛(Lembing)遗留在河床上被后人发现而命名。这音译名取得极好,一听就让人联想到这是个林木葱翠,山明水秀的好地方。
        林明曾经是彭亨州生产锡米最多的地方,仅次于玻利维亚,排名世界第二,深达1400至2000英尺的隧道是东南亚锡矿中最深的一个,也曾经是全世界最大的地下锡矿场。\
       林明山(Bukit Panorama)海拔700英尺,山坡周围长满茂密而苍翠的热带常青树木。清晨,迎着晨风上山,可欣赏瑰丽日出,同时也可以俯瞰脚下幽深苍茫的云海,景色绮丽多姿,犹如仙境。
       林明山只比武吉知马山高近200英尺,可是景观更多姿多彩,那滚滚的云海,令人欣喜的日出,千变万化的朝霞,令人向往!
        这次乘旅游巴士前往,从新山到林明只花了几个小时。清晨五点钟,天黑地暗。我们一手握着手电筒,一手抓着水泥石阶的扶手,气喘吁吁,拾级而上。不一会儿就征服了林明山,在山顶亭子里引颈期待,说是左边观日出,右边赏云海。山下民居灯火点点,曲折的林明河若隐若现……六点多钟,大事不妙!一大团一大团的白雾悄悄地遮挡了我们的视野,天上洒下了豆大的雨珠,由少而多,由慢而急。
        日出、云海都“泡汤”了!
       早上七点多,穿着雨衣,心不甘情不愿地下山,弯弯的林明河、祥和的林明小镇映入眼帘,青山“黄”水,景色宜人,可是,那种“入宝山空手回”的感觉甚是无奈……
        林明面和林明山水豆腐
       下得山来,走在林明老街中,仿佛进入时光隧道,据说数十年来,老街的老店始终保持着原本的样貌。据说林明居民恬淡豁达,对物质生活没有太高的要求,过着淳厚朴实恬淡的生活。街道中央老树盘根,树干粗大,顶天立地。树身上攀爬着野胡姬,白色的花儿仿佛一只只和平的小白鸽……
      

相关热词搜索:林明 林木 葱翠

上一篇:声声慢 步步旋 丽江赞
下一篇:江南美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