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希望更多外商直接投资

2013-10-17 21:16:06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目前,东盟新成员都希望得到更多外资,用于发展本国急需发展的产业。近些年经济获得较快发展的越南特别希望外商直接投资。
  出席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越南计划与投资部外国投资局局长阮伯强说,至今年7月,越南一共有1.518万个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其中来自中国的投资项目有933个。在今年头7个月,越南已吸引外商直接投资达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外商投资的行业主要集中于制造业、地产业、酒店等行业。在投资来源国中,中国排第一。
  越南的经济发展目前正处于加强投资合作的阶段,需要更多外资进入。越南希望外资能投到高附加值产业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包括支柱性的行业和产业、基础设施产业、核能源等,同时也支持建立产业园。越南有不少投资鼓励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就是其中之一。今年6月,越南修改了现行的《企业所得税法》,标准的企业所得税从2014年1月开始减到22%,从2016年1月1日起减到20%;中小型企业所得税也相应减少,从2016年起降至17%;采矿业、原油开采和天然气等资源型产业的企业所得税范围也进行相应调整。同时,也减免了一些土地租赁费。
  越南是广西对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希望广西企业与越南企业加强投资合作,尤其是上面所提领域的投资合作。广西的企业应抓住越南需要外资的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拓展与越南的合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菲律宾之行与长滩岛的惊艳邂逅
下一篇:中越国际列车成旅客出游热线 3日前车票售罄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