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公布国会选举正式结果执政党赢得大选

2013-10-17 21:16:02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新华社金边9月8日电(记者李弘)柬埔寨选举委员会8日公布第五届柬埔寨国会选举正式结果,柬埔寨首相洪森领导的现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赢得此次大选,将继续领导国家进行下一个五年的发展建设。
  柬埔寨选举委员会8日公布的正式结果与上月12日公布的初步结果一致:柬埔寨人民党获得国会123个议席中的68席,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获得55席。
  7月28日,柬埔寨举行国会选举。8月12日,柬埔寨选举委员会公布选举初步结果,但救国党拒绝接受这一结果,称救国党赢得了63个席位,并警告说如果不对选举违规行为进行独立调查,该党将抵制新一届国会。
  9月7日,救国党在首都金边举行了约有两万人参与的大型集会,抗议选举初步结果,要求设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对大选重新调查。此前,柬埔寨选举委员会、柬埔寨宪法委员会先后驳回救国党提交的关于大选违规行为的申诉。
  柬埔寨首相洪森早前表示,表决法律草案和成立新一届政府只需要国会过半数席位就能通过。大选后60天,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将召开新一届国会首次会议,如果反对党议员不参加,意味着反抗国王并放弃席位,国家选举委员会将把被放弃的席位分配给获得席位的其他政党。
  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分别于8月7日和8月30日发表文告,呼吁人民党和救国党和平解决大选争端,共同维护国家稳定和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印尼煤炭大王欲来川试水地产
下一篇:菲律宾之行与长滩岛的惊艳邂逅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