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不忘医者初心,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09-28 17:17:27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9月28日上午,中国针灸学术交流盛会在南宁召开!
会议现场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伴随着2019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圆满落幕,美丽的绿城南宁再次迎来了一次来自全国中医针灸学术盛宴。
       9月28日上午,由中国针灸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广西针灸学会、南宁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南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宁市针灸研究所)承办的“2019中国针灸学会南宁专家工作站特色针法推广班暨第四期韦立富全国名老中医临证经验学习班”在广西南宁顺利举行。中国针灸学会秘书长喻晓春,广西针灸学会会长范郁山,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仇家兴先后致辞。
        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黄科致辞
      在开班仪式上,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黄科同志代表大会组委会和医院领导班子及全院职工,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嘉宾和针灸医学界的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方晖同志主持。
        在学术会议上,授课改变传统,创新以“专家专题报告+现场针灸操作+现场视频直播”形式相结合,来自国内的15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学术研究领域系统介绍了中医针灸的推广应用及治疗特点,全面阐述了朱琏针灸所取得的临床研究及学术发展成果。专家们在理论授课的同时,还通过现场针灸操作演示,全方位全过程传授和分享针灸疗法宝贵临床经验。此次精彩的讲座、精湛的手法、神奇的疗效,让全场见证了中医针灸的博大精深,让大家在深入学习、交流、探讨中,更加明确了致力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造福百姓健康,献礼祖国70华诞!       
       朱琏针灸学术第四代传承弟子拜师仪式
    朱琏针灸学术第四代传承弟子拜师仪式
      当天上午,在全场与会人员及多家媒体的见证下,举行了朱琏针灸学术第四代传承弟子拜师仪式,由全国名老中医韦立富依次为来自“朱琏针灸国际研究二级基地”的12位拜师弟子颁发牌匾、葫芦和拜师帖,以这种传统而庄严神圣的形式表达对朱琏针灸学术思想的传承发展,培养更多中医针灸人才,让中医药文化薪火相传,源源不断。另外,大会现场还进行了中国针灸学会南宁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续签仪式,将继续依托中国针灸学会和南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学术和人才资源,稳步开展针灸医学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发挥工作站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中医针灸学科建设提档升级,为中医传承添砖加瓦,延续千年国粹。
       中国针灸学会秘书长喻晓春致辞
      据资料记载,自从1960年12月朱琏老师从北京来到广西南宁工作至今,通过举办721针灸大学、举办各类培训班、收授弟子等方式,朱琏老师本人及嫡传弟子韦立富等共先后培养四代朱琏针灸学术传承人102位,遍布全国及海内外,为继承发展针灸医学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其中,韦立富老师亲自培养第二代至第四代弟子20余名。韦老是南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宁市针灸研究所)主任医师,中国现代著名针灸学家朱琏嫡传弟子,第三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广西“桂派中医大师”;原广西针灸学会会长,现为名誉会长,中国针灸学会理事会理事。他从医58年来,擅长诊治以神经系统为主的疑难杂症,在继承朱琏学术思想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和发挥,全国各地患者慕名而来看病就诊接受针灸治疗。今年,韦老已八十高寿,仍然不忘医者的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坚持每天到医院亲自为患者诊治,日门诊量达30多人次。目前,韦立富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培养传承弟子总共20余名,带教进修生40多名。
       一直以来,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南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宁市针灸研究所)全面贯彻落实“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的总纲领和国家、自治区有关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文件精神,不断推动中医针灸传承创新发展,满足和呼应人民群众对追求美好生活的中医药需求,已发展成为一所以针灸康复为龙头,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理疗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性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朱琏针灸国际研究基地”总部基地,是南宁市唯一一所中西医结合医院、全国仅有的五所针灸研究机构之一,以“朱琏针灸”技术享誉海内外。
       中国针灸会南宁专家工作站续约仪式
        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通过举办师承学习、针灸培训班、海外交流活动等多种机制,使朱琏针灸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已成功在广西区内外开展组建多家“朱琏针灸国际研究二级基地”的同时,并同马来西亚等国家建立了“朱琏针灸学术国际研究基地海外基地建设项目”;在波兰格鲁琼兹市建立了“中医针灸推拿及慢性疼痛治疗中心”,医院定期派遣专家和骨干到国外进行交流指导,不断把朱琏针灸学术理念及临床经验发扬光大。如今的中医针灸,用看得见的疗效征服了国内外百姓的心,前来诊疗、参观、聆听讲座的市民络绎不绝,纷纷赞叹中医针灸的神奇功效,有效造福了人类健康。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逐浪前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相聚在南宁举办中国针灸学会南宁专家工作站特色针法推广班,旨在依托南宁专家工作站的资源优势,持续传承发展朱琏针灸学术思想,始终不忘传承发展针灸事业的初心和使命,让更多中医针灸医生掌握朱琏针法,让中医针灸疗法惠及百姓健康”。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朱兵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
       “我是慕名而来拜师学习朱琏针法的,这次培训规模大、档次高、范围广,专家授课的授课很接地气很实用,让我开阔了临床思维,知道了朱琏针灸的神奇疗法。今后,我将学好用好针灸,为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而努力”。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中医针灸教授吴新贵说道。
       “针灸医学是中华文明瑰宝,是五千年文明的结晶。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中国针灸学会、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南宁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帮助和关心支持下,深入挖掘培育朱琏学术思想,拓展朱琏针灸业务,创新朱琏针灸手法,塑造朱琏针灸品牌,共同把朱琏针灸传承好、发展好,努力在全民健康中更好发挥作用。”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方晖接受采访时说。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朱兵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执委喻春晓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党委书记段玲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文碧玲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副秘书长贾晓健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副院长杨金洪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全国名老中医吴中朝,马来西亚中医师暨针灸联合会秘书长黄保民博士,云南省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施静教授、广东省中医院针灸团队负责人刘健华教授、广东佛山南海经济开发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李裕军,以及广西针灸学会会长、广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范郁山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蒋闽义教授,针灸学家朱琏嫡传弟子、南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主任医师韦立富,以及来自广东、云南等全国各地中医针灸医疗机构负责人、针灸从业人士等数百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学术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百色市政府与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篇:2020世界领袖—总统对话会在南宁隆重举行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