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垃圾制肥》法 崇左奠基

2014-02-07 16:19:41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本刊记者:杨咪农武强摄影:江珺 2013年12月29日上午9时,广西博州投资有限公司在崇左市举行垃圾制肥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国家环保局,广
\
本刊记者:杨咪 农武强 摄影:江 珺
     2013年12月29日上午9时,广西博州投资有限公司在崇左市举行“垃圾制肥”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国家环保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崇左市环保局、广西环保产业协会等其他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
    《垃圾制肥法》是一个具有中国知识产权的一项新科技,是解决世界性难题垃圾处理上具有标志性的一个里程碑,这项科学技术成果将在这里转化成生产力;这也预示着:“垃圾制肥”新的垃圾处理技术将取代并结束传统垃圾填埋、垃圾焚烧、垃圾发电、制煤等原始、落后不科学的违反自然规律的不当处理方法。
     随着全球环境污染日益恶化,垃圾处理问题也日益险峻,《垃圾制肥法》呼之欲出,从发生到完善的科研探秘落下面纱;《垃圾制肥法》的核心技术是利用各种作物专用微生物有机无机可调控作物生长的肥料。它适用于中国国情,简单、适用、高效!及其设备配套简易明了,生产技术操作方便,全机械化、自动化,安全系数高。垃圾制肥系列技术已申请30多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6项,有1项授权,其余都已初审合格进入实审;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4项。同样的“垃圾制肥”符合可持续发展性,符合国家环保产业发展政策,变废为宝,资源再利用,符合城市发展的规划前景,“垃圾制肥”品牌价值极高,上市在中国三、五年后必名列前茅,具有良好前景。
    《垃圾制肥》法对人类作出的五大贡献:
    1、清洁地球。一次性全部彻底清理出垃圾中废旧塑料及共边角料,铲除填埋垃圾释放双酚A的根源。
    2、净化大气。该技术将结束传统落后的垃圾处理不正当而产生二噁英烟气、甲烷和二氧化碳气体、含双酚A和PM2.5微尘气体等排放,使大气得以净化。
     3、粮食安全。采用垃圾制肥技术生产和各种作物专用微生物有机肥,将改革单施化肥的不良习惯,消除因单施化肥所导致的土壤硝酸盐超标、使用堆肥导致的重金属含量超标以及过多的使用有毒农药物造成的农药残留,从而保证了粮食安全。
     4、改良土壤。垃圾制肥提供的各种作物专用微生物有机肥,可有效补充土壤的有机质、疏松土壤,逐步解决土壤板结硬化,提高土壤渗透性,增加土壤保水保肥能力,且大量有益微生物的繁殖与活动,不仅可消除土壤中三十多种常见的病原菌,还可以加速土壤中有益微生物的新陈代谢和光合作用,分解土壤中的化肥残留及农药、除草剂等有害物质,给农作物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
     5、增产富民。与化肥比较,在等价位施用作物专用微生物有机肥的情况下可使粮食提高两个百分点(水果粮食蔬菜口感好),粮食增产量增加20%,每亩增收200~300元,以实际效果造福于民。
    《垃圾制肥》法占领市场七大优势;
    一、采用垃圾制肥法处理垃圾,无需进行垃圾分类,可直接送进垃圾制肥厂处理,节省人力物力财力。
    二、垃圾制肥法应用广泛适用于大小城市以及乡镇,建设不同规模的垃圾制肥厂,就近收集垃圾,就地建厂处理,就近销售有机肥料。
    三、垃圾制肥法占地面积小,选厂地址容易,与其他处理方法相比,可节约宝贵的土地资源。
    四、垃圾制肥法无公害、减量化、资源化程度高,污水零排放,空气无污染,垃圾资源回收再利用。
    五、垃圾制肥不仅能改善生态环境,还能为改善土壤发展有机农业提供高品质肥料。
    六、垃圾制肥一次性投入,长期使用长久收益。避免填埋垃圾一旦填满又需新建填埋场和年年追加费用投入没有任何产出,给地方财政开支带来压力。
    七、垃圾制肥法变废为宝,经济效益显著,且建厂投资比其他处理方法少,投资回收期短。
    垃圾制肥技术是垃圾处理产业和农业肥料产业的一场革命,推广应用垃圾制肥技术是必要和可行的,但仍需国家、地方政府、各相关行业专家等共同努力,方可最终实现“美丽中国”的梦想!
 

相关热词搜索:垃圾

上一篇: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与台湾康宁大学展开教育合作
下一篇:东盟新闻周刊柳州办事处揭牌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