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大城遗址

2014-01-16 10:10:02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本刊记者:杨燕林 周 岚 泰国庙宇林立的千佛之国,信仰为上的微笑之国;拥有海岛、美食泰国景点和独特的文化,这是一个天生的旅游国度。
\本刊记者:杨燕林 周 岚
    泰国庙宇林立的千佛之国,信仰为上的微笑之国;拥有海岛、美食泰国景点和独特的文化,这是一个天生的旅游国度。泰国旅游,知名旅游项目,以当地旅游环境为依托,以该城市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以及周到的服务为吸引要素而发展起来的一种独特的旅游方式。在旅游行业占有重要的地位,泰国旅游的城市为了发展旅游,提高城市竞争力,纷纷凸显特色。
    泰国有"佛之国"的称号,700多年来,佛教一直是泰国的国教。自泰王朝的李泰王出家修行以来,作为一种历史传统,每一个年过20岁的男子,在他的一生中必出家修行5天到3个月,连国王也不例外。家家户户都供奉佛经佛像,四大王朝倾力建造寺庙,他们的兴衰荣辱全刻划在寺庙的殿堂和佛像的容颜中。
泰国素有“黄袍佛国”美誉,是一个具有两千多年佛教史的文明古国,在美丽富饶的国土上,有三万多座充满神话色彩的古老寺院和金碧辉煌的宫殿。泰国佛寺外观造型宏伟壮观,建筑装饰精巧卓绝,享有“泰国艺术博物馆”美称,是泰国的国宝,文化的精萃。泰国北部山区森林密布,奇花异木中栖息着众多珍禽异兽。泰国政府把一些天然森林区划为自然保护区,并辟为森林公园。这里空气清新,是森林浴的佳地。北部山区气候四季皆春,又有瀑布、湖泊和各种飞禽走兽,吸引了一批批旅游者慕名而来。泰国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区有“天使之城”曼谷、“泰北玫瑰”清迈、“东方夏威夷”芭提雅、“泰国明珠”普吉岛、“椰林海岛”苏梅岛和“金汤城池”大城等。
泰国是亚洲重要的旅游国家之一,是一个历史悠久的佛教国家,这个被称为“白象王国”的美丽国度,拥有独特的文化传统和民族风俗,如丰富多彩的各种节日,水上人家的清新生活,闻名于世的古典舞和民族舞,别具一格的泰拳、斗鸡、玩鱼和美丽的人妖等,都令人“乐不思蜀”。这里到处是金碧辉煌、尖角高耸的庙宇、佛塔,无处不有精致美观的佛像、石雕和绘画,这些在长年青绿的椰林掩映下的古迹,为泰国妖媚动人的热带风光增添了无限绚丽的色彩。旅游业在泰国观光旅游局的大力推动下,成为泰国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游客可以在境内不同的地区享受不同的旅游形式。其中芭提雅、普吉岛等地的人妖表演已经成为泰国的一大产业,吸引亚洲、欧美国家的大量人口前来观赏,每年为泰国创造上亿元的经济利润。
主要景点:
1、 普吉岛 :它的魅力首先在于它那美丽的大海,岛屿的西海岸正对安达曼海,那里遍布原始幼白的沙滩,每个沙滩都有各自的优点和魅力,阳光普照之下,大大小小的海滩闪烁着安达曼海拍岸的浪花。
2、 芭提雅 :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天下,被誉为“东方夏威夷”,是世界著名的新兴海滨旅游度假胜地。
3、 清迈:清迈是泰国北部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曼谷。市区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著名,有"北方玫瑰"的雅号。
4、 人妖 :人妖主要指的是专事表演的从小服用雌性激素而发育的男性,其中部分是变性人。
5、 泰国皇宫:泰国大皇宫是曼谷市内最辉煌的建筑群。
7、曼谷:又称“东方威尼斯”,她是兼具古老气息和现代风情的东方大城,让人如痴如醉。
8、湄赛:是泰国的一个美丽的城镇,这里的景色特别的迷人,因此有人称这里为睡美人。

相关热词搜索:大城 遗址

上一篇:东南亚茶俗
下一篇:大皇宫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