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资讯 > 正文

梦幻落日“风下之乡”马来西亚沙巴

2013-10-17 21:12:34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沙巴是世界三大最佳观赏落日的处所之一,因此傍晚时分沙滩边坐满了游客等待日落,这也成为这里的一道风景线。最著名的日落观赏点是丹绒亚路海滩等。一般来说,下午四时左右就应出发去海滩等待日落了。靠近丹绒亚路的香格里拉酒店也是游客观赏落日的好去处。
  沙巴州(马来语:Sabah),是马来西亚面积第二大的州,位于东马,在婆罗洲的北部,以前被称为北婆罗洲(英语:NorthBorneo),在1881年开始被英国统治,至到1963年9月16日和砂拉越一起脱离英国统治结合马来亚及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联邦。
  小说《风下之乡》(LandBelowtheWind)让美国女作家阿格尼丝•凯斯名噪一时,也让沙巴拥有了一个别致而浪漫的昵称。这位女作家在山打根住过一段时间,她在自己的作品《风下之乡》中,描绘了犹如世外桃源般的沙巴风光,成为沙巴最著名的广告。
  “风下之乡”的美名并不仅仅是修饰的辞藻。事实上,位于世界第三大岛婆罗洲北端的沙巴州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恰好避开台风带,不受任何剧烈气象变化的打扰。在东南亚台风肆虐的季节,沙巴就如同一方宁静的港湾,人们照样可以在这里享受阳光、沙滩,在近乎透明的海水中尽情遨游。这也就难怪沙巴会成为马来西亚东部最著名的度假胜地了。
  瓜拉班尤是沙巴内地的一个小镇。是克里亚斯半岛的一部份,拥有大面积的红树林。沙巴是一个地形多山及河流交缠的崎岖地方,河流的水流过了溪谷,也穿过了肥沃平地.交织的密林与森林中也有许多住着数以百万的东亚雨燕,蝙蝠及其他动物的洞穴。
  沙巴也是赏鸟的天堂。神山在数以千年未收到破坏的奇迹下成为了植物和鸟类的生存之地。在数万年前,神山顶峰曾经是积雪的。在神山公园总部和所设的森林步道中可说是最特优的赏鸟地方了,如卷尾,啄木鸟,霸鹤,山椒鸟及鸫鸟等都能轻易看得到。丹南谷亦是一个极佳赏鸟地方,大眼斑雅,亚洲霸鹤,八色鸟,犀鸟及啄木鸟肯定让你打开眼界。在东部的京那巴打岸平地也都可以寻觅到犀鸟的踪迹。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行走东南亚悠享惬意时光
下一篇:新加坡:一座城浓缩一个世界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