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军人物 > 正文

鸡血玉石的金玉良缘

2019-11-17 21:08:20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图文 林廉生 )桂林鸡血玉,曾又名桂林红碧玉 ,产于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 经地质学专家认证 桂林鸡血玉综合矿物成分,以红碧玉石
 
 
 
(图文/林廉生 )桂林鸡血玉,曾又名桂林红碧玉 ,产于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 经地质学专家认证  桂林鸡血玉综合矿物成分,以红碧玉石英为主,并含部分高价铁和低价铁,是富含硅铁质的变质火山岩。桂林鸡血玉是古板块缝合带深海底火山沉积变质产物,形成年代距今约10亿年。主要成分含三氧化二铁,色彩丰富,而且他和古代文化的“道”有着神秘的联系。在中国古代人划分的颜色属性里分为“阴“和“阳”,由于鸡血玉多色共生一体,即是阴阳和谐及变化,谓之: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尤以红为尊,以黄为贵,加之其他色彩的组合(绿、白、黑、紫、青、蓝)等,绚丽多姿,欲罢不能,美轮美奂。
    鸡血玉的最大特色是凸显“红”色。红色是玉中之珍品,是中华民族崇尚的颜色,甚至成为中国人的文化图腾和精神皈依,它代表着生命、喜庆、兴旺和祥和,寓意着吉祥安康!红色是中国人的魂。尚红习俗演变,记载着中国人的心路历程,经过世代承启,沉淀生化和扬弃。红色逐渐变化为中国文化的底色,弥漫着浓得化不开的积极入世情节,象征着热情、奋进、团结的民族品格。
     

  桂林鸡血玉通过国家检测,不含任何放射性元素,其中铁离子元素有利于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达到养生保健作用。桂林鸡血玉的质地细腻,色彩丰富,光彩夺目,经抛光后灿若朝霞,呈现夺人心魄之美,具有无限的创作空间!



    桂林鸡血龙胜魂
    亿年赤玉出三门
    如今进军东盟会
    他日世界精彩呈
 
 
  作者简介

  桂林鸡血玉行业商会林廉生会长
  桂林鸡血玉研究院院长
  桂林市象山区太极拳协会会长
  桂林市象山区工商联副主席
  东盟新闻周刋对外联络部部长
  桂林市人藏玉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实力派画家孙海宁先生“喂养”生灵之作将在柳州展出
下一篇:著名画家孙海宁先生国画作品在柳州市总工会闪亮展出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