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军人物 > 正文

艾滋病志愿工作者张林获美国“总统义务服务奖”

2013-10-17 00:23:38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日前,中科华正(北京)国际医药研究院院长张林获颁了美国总统义务服务奖证书、奖章和奥巴马发的贺信。 张林是一位国际艾滋病志愿工作者




    日前,中科华正(北京)国际医药研究院院长张林获颁了美国“总统义务服务奖”证书、奖章和奥巴马发的贺信。
    张林是一位国际艾滋病志愿工作者,自1998年就开始了对防治艾滋病的义务宣传服务工作,他曾到过亚洲、非州、中东、美国等多个艾滋病多发国家进行义务服务。在那里,他经常联合当地知名人士、华侨组织等一些慈善团体举办防治艾滋病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公益关爱捐助活动,为艾滋病人、艾滋病儿童提供精神和物资上的帮助,帮他们渡过难关,鼓励美好末来。他的善举和义务服务曾受到多个国家领导人和联合国组织的赞扬。
    张林在做义务服务时,深深感到艾滋病这个病魔对患者带来的痛苦,况且又无良药医治,于是他荫发了利用中国的传统中药来治疗这个病的想法。之后,他一面攻读美国医学博士,一面收集艾滋病资料并带回国内进行研究,他带领的科研团队经过10余年的努力,结合中西医学理论终于研制出了抗艾滋病中药制剂“药王艾得康”,于2008年5月20日获得香港卫生局批准中成药注册药号。该成果获4项国家发明专利,并获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执行机构—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授予的“千年金奖”荣誉奖项,知识产权评估为三十九亿美元。
    这项研发成果在中医药治疗HIV/AIDS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填补了中医药治疗艾滋病的一项空白,为人类攻克艾滋病带来了新的希望。药理研究和临床研究表明,该药品治疗艾滋病疗效明显。有专家认为,抗艾滋病中药“药王艾得康”一旦投放市场将是目前世界上治疗艾滋病最现实、最实用、最经济的药物。
  有史以来,没有任何一种疾病像艾滋病那样在短短的时间就席卷全球,平均每12秒钟就有1人被HIV感染,每隔15秒钟就有一名患者死去,感染率、死亡率天天在递增。它已成为二十一世纪人类灾难性的传染病。自1981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至今30年来,世界各国为了防治艾滋病投入数以万亿美元的费用,无数医学工作者、科学家都在努力攻克这一难题,利用中医药治疗艾滋病己成为重要的途径之一。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其中珍藏着济生万物,保障人类健康的无限法宝。几千年来为中华民族繁衍昌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人类抗击艾滋病的过程中,中医药正在走向世界。



 
记者:李烨婷 陈瑶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记广西商界精英——晟鼎集团掌舵人郑武
下一篇:潮商精英 许朱鸿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