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军人物 > 正文

心系贫困学生 携爱同心前行

2019-01-31 10:19:48     来源:广西南宁
导读:2018 11月17日,青松照明扶贫助学见面交流会在南宁市青松照明公司举行。
会议现场
东盟新闻周刊 南宁讯 2018.11月17日,南宁市青松照明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在南宁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牵线下,与民治村村结成了帮扶对子,开展“情系教育,爱心助学”捐助活动以来,青松照明党支部一直心系着9名贫困大学生,在12月26日,邀请9名贫困大学生及家长代表来到青松照明公司参观并举行公司高管与大学生学习与就业交流会,公司董事长蔡青松、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秦禾、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秦禾、副总经理周海波与大学生就公司的发展历程、终身学习、心态管理及就业问题给予了交流和分享。南宁市城乡建设员会机关党支部书记武鹏、村镇科黄先生、第一书记叶劲出席了交流会。   
       青松照明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秦禾会议致辞 
        青松照明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秦禾主持交流会并表示,你们因为家庭暂时的困难,经受了比同龄人更多的艰辛与磨炼,可是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正确面对这种困难,并且能把磨难当做是一种精神财富,一种宝贵的经历,把挫折能够转化成奋发向上的动力。在生活和学习中,你们也一定能够体谅父母的难处,做到自立自强,志存高远,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在此,我衷心祝愿同学们日后能够磨练一身好本领,学得一身真才干,早日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爱和帮助过你们的人。同时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培养友善诚信、乐于奉献的心灵和品格,无论走到哪,都能够像帮助过你们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把爱心奉献给需要帮助的人,把助人为乐这种中华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青松照明董事长蔡青松先生会上发言
        南宁市城乡会上,青松照明董事长蔡青松表示感谢南宁市建委的领导为公司和贫困学生家庭牵线搭桥,让我们企业有践行社会责任的机会,能参与到救助贫困攻坚脱贫的事业当中来,是我们的光荣与责任。我本人也是农村穷人家走出来的孩子,经历过贫困和苦难的人,那是人生的财富,人只有经历了苦,才会真正的珍惜生活中来之不易的甜,对受助学生寄予三点期望:
一、做一个正直诚信心中有爱的人
品德就是通行证,诚信与正直我的理解就是光明磊落,实事求是,信守承诺,说到做到。
二、终身学习
“知识就是力量”人只有勤奋学习,再结合实践,才能获取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才能有美好的未来,我们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才能为社会做贡献,才能改变家庭的命运,“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希望同学们能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
三、立志做大事
        习主席说:“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志向决定方向,我们有什么样的志向在指引,我们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立志不仅是立志向,也是立意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你的人生有志向时,人生才有前进的目标和动力,只要你定好了人生的志向哪怕我们走的慢一点,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志向 。
        
         学生代表及家长感谢青松照明给予的帮助表示
        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对青松照明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并说一定不会让所有关爱我们的人失望。而且在有能力的一天,我们也要将这份爱心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并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份爱心,回报这个社会。
        第一书记叶劲向参加会议的人员介绍了民治村的情况,并感谢青松照明公司对扶贫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并表达在后盾单位南宁市建设委员会的指导下、青松照明等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在民智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有决心能在2020年前打赢扶贫攻坚战!
        会上,青松照明董事长与南宁市城乡建委领导询问了各位学生在在校期间的学习及生活状况,并问及是否遇到困难。最后向受助学生发放新年慰问品。
       合影留念
        交流会后,青松照明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秦禾,常务副总经理颜世华,副总经理周海波分别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选择就业的三个方法》,《生活的煎熬都是磨炼我们成为更优秀的人》为题目,向受资助的学生讲述个人人生经历,经验,鼓励他们不要被眼前所面对的困难打倒,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






编辑:张晨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厚集团开年峰会暨明星慈善晚宴
下一篇:中国实力派画家孙海宁先生“喂养”生灵之作将在柳州展出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