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美丽西乡塘 最美五金人

2018-12-15 11:25:21     来源:广西南宁
导读:广西工业器材城企业文化地铁专列启动仪式在火车东站地铁一号线站厅如期举行。
东盟新闻周刊(记者:张晨炜)广西南宁讯12月15日上午,广西工业器材城企业文化地铁专列启动仪式在火车东站地铁一号线站厅如期举行。来自南宁市委统战部、南宁市工商联、西乡塘区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广西工业器材城、南宁市五金机电商会组织的60家五金民企代表、广大市民及媒体记者等上百人参加了活动。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广西工业器材城内非公企业家们,群情激奋,备受鼓舞,我们广西工业器材城也适时组织60家民营企业代表开展这次活动,抱团感恩,感党恩,颂党恩,展风采,向自治区六十大庆献礼!向社会各界致敬!并向全社会郑重承若:最美广西、我见证、我参与,我自豪。祝福广西六十大庆!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广西工业器材城董事长苏宁致辞  张晨炜/摄
        在启动仪式上,南宁市工商联副主席、南宁市五金机电商会会长、广西工业器材城董事长苏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民营企业发展最重要的讲话之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历史影响,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了最大的定心丸。
        为此,为了感谢党恩,为了报答政府,同时也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多年来对我们的支持和关心,作为西乡塘区乃至整个南宁五金行业的标杆企业,广西工业器材城60位南宁五金机电的民营企业家愿意在党和国家的引领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五金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搭乘“广西工业器材城民企奋进号”一同奔向民营经济发展的春天。
    广西工业器材城总经理蒋冬梅接受媒体采访  张晨炜/摄     
        广西工业器材城总经理蒋冬梅在活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说建设壮美广西 共同复兴梦想作为我们民营企业家践行、学习把自己的企业做强做大为社会做出重大贡献等目标和方向。
        据了解,广西工业器材城内的五金民营企业家大多来自于广东、浙江、江苏、河南、河北、湖南、湖北等地,他们很多人自九十年代初期就来到南宁市西乡塘区创业,在这里由一间小商铺渐渐发展成长起来,他们在这里成长、发家,他们的子女大多在这里出生、成长、成家、再立业,南宁已是他们的第二故乡,他们见证了广西的发展,他们用五金人“低调坚韧、勤俭节约、吃苦耐劳、开放创新、团结感恩”的精神,三十年如一日,积极参与了广西的建设,为广西繁荣美丽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广西工业器材城企业文化地铁专列”准时9点45分发车   张晨炜/摄
        9点45分,“广西工业器材城企业文化地铁专列”准时发车,人们走进新颖别致的企业文化地铁专列,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人文氛围,只见车厢的立面、地面都有设计精美的企业宣传海报,包括五金机电企业家风采等,60家五金民企代表也分散在每节车厢里为市民义务讲解。
        广西工业器材城的一位爱心企业家坦言,我们齐心协力开展这个为期一个月的活动,就是要充分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提出的民企关怀政策,真正起到重塑行业规范,重拾五金情怀,弘扬五金人坚韧勤劳、热爱行业、热爱人民、热爱民族的优良传承,也是对中央、地方落实民营企业政策的正面响应,给民营企业鼓劲加油,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地方政策的支持关心和引导下,我们民营企业有信心,也有决心,把企业做优做强。
        一位南宁市民认为,民营抱团感恩活动,说明民企能够在广西安居乐业,表明广西、南宁、西乡塘区服务企业工作做得好,关心企业工作做得好,营商环境建设得好,投资环境打造得好,全国各地民营企业家到广西投资创业可以放心、安心和有信心。



编辑:张晨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欧美华酒业招募城市合伙人新闻发布将在12月拉开序幕
下一篇:广西首个爱琴海购物公园引知名商家品牌首进广西落户崇左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