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广角 > 正文

原生态苗族歌舞唱响南宁

2016-04-13 09:23:41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4月10日晚,在南宁市广西民族艺术宫上演了一场原生态音乐会“十二天籁之苗山飞歌”,其浓郁的民族风情、优美的歌声和淳朴的感情让观众获得一次难得的欣赏体验。
\
 
   本网南宁4月13日电(记者 袁业添 袁林芳)
4月10日晚,在南宁市广西民族艺术宫上演了一场原生态音乐会“十二天籁之苗山飞歌”,其浓郁的民族风情、优美的歌声和淳朴的感情让观众获得一次难得的欣赏体验。
 
    这场晚会吸引了数百观众观看演出,偌大的会场座无虚席。此外,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党委、区政府、文化厅等部门的重要领导出席观演,并在演出结束时上台与演员、艺术家握手慰问和合影留念。
 
    音乐会上演了《蝴蝶飞》、《喊月亮》、《九个太阳的传说》等15个节目,主要以歌舞、乐器演奏为主。演员着民族服装、以苗族语言演唱,不仅充满独特的民族风情,而且非常原生态,悠扬的歌声、欢快的舞蹈表达了苗族人民丰富的感情,也传递了对美好生活的愿望。据悉,苗族分有红头苗、清水苗、偏苗、素苗、白苗、花苗等六大支系,当晚音乐会上,每个支系的苗族都有节目表演,非常丰富而精彩。

\
 
\

\

\

\

\

\

    据了解,这场音乐会由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苗族研究会承办,同时得到山西奥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广西万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六万山泉有限公司等商家的赞助。

\

\

相关热词搜索:苗族 南宁 原生态

上一篇:南宁将举办洲际拳王争霸赛
下一篇:“粮油大王”王文淑荣膺“中国农村新闻人物”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