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生活 > 正文

谈谈艺术品收藏,对一个家庭到底有多重要!

2020-05-18 08:59:41     来源:广西杰品轩
导读: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人也变得越来越富有。在满足正常开支以外,大部分收入会存到银行。但是我们存到银行的钱,不仅没有给我们带来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人也变得越来越富有。在满足正常开支以外,大部分收入会存到银行。但是我们存到银行的钱,不仅没有给我们带来保障或升值,相反带来了大额的贬值。曾经有媒体报道,一个老人去银行兑换44年前面值1250元的存折,经过了很多波折以后取出了2500元钱。有人调侃说:40年前的一间房变成了现在的半张床!

 

     所以面对存款贬值的情况,更多人不再把所有资金存入银行,而是去投资。我们每个家庭都有投资的需求,而且也做过投资的事情。比如买房、买股票、买保险甚至买各种金融投资产品!所以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投资已经变成了刚性需求!

 

杰品轩藏品

 

 

 

      未来,世界上最具有潜力的投资是艺术品及黄金!拥有黄金意味着,你不用担心资产会贬值。拥有艺术品就意味着,你拥有了可以超越时代变迁,政治兴亡的资产!

          

       例如:希特勒在攻下巴黎时首先抢夺黄金和艺术品。在战败之前,也是最先隐藏黄金和艺术品。八国联军入侵中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去圆明园抢夺黄金和艺术品。再看蒋介石,在他去台湾之前,拿走了大量的黄金和古董艺术品,所以才有台北故宫博物院!

 

杰品轩藏品

 

 

 

      为什么艺术品会是世界级资产?艺术品之所以能与土地、黄金并称世界最优质的三大资产,很重要的原因是,它代表了人类精神层面的最高境界!它保存时间长可以世代传承,并通过岁月流逝成就高昂的价值!

            

      艺术品不只是富人的游戏,它也适合于大众收藏。有些人认为,艺术品是富人的游戏,其实它也适合任何阶层的人!因为艺术品从刚进入市场到成名,作品的价格是由低到高的。在价格和价值升高的过程中,不同阶层的人,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时期介入!所以我们发现,艺术品能让普通人变成富人。就像如果我们在30年前,大多数人都买的起的价格来收藏一幅李可染的万山红遍!

 

杰品轩藏品

 

 

       到今天我们不需要为它做任何事情,也会让我们变成富豪!艺术品收藏,对一个家庭到底有多重要?艺术品的财富因为承载着文化内涵,它的价值是永远不失的,而且随着时间的久远价值只会越来越大。这就是艺术品真正的收藏根本和魅力,只要艺术品在,它随时有益于你的子子孙孙!不然您自己拥有再多的银行存款再多的钱财最终等于零!

 

      人生就像是赌,最后赌来赌去赌光了资本。有很多人当他身价十几亿几十亿甚至上百亿时,他感到他的钱几代人都花不完。如果你告诉他,你明年就倾家荡产,他肯定会追着打你!就拿近年来说:去年他还是富豪,今年他比摆摊的还困难,实在分不清谁是真富豪!是不是穿着一件银行给做的富豪外衣也有可能!就算有很多房产很多存款,但是仅仅有钱是不行的,钱不但大幅贬值,也是暂时在你手里倒来倒去就没了!

 

杰品轩藏品

 

 

       一个家庭及为了下一代一定要有文化,只有文化才有思想、有境界、有觉悟、有高度,这样的家庭人生才永远光彩动人!有些人是有知识有技术就是缺文化!很多家庭连本唐诗宋词的书都没有,更不会有任何艺术品收藏。而艺术品投资,实际上是一种文化修养的体现,是一种精神气质,是一种文化引领,是最优质的家庭文化熏陶与传承!

 

       想一想,假如:祖上或者祖父及父亲有文化内涵,喜欢文化收藏,留下一幅董其昌、齐白石、黄宾虹、李可染等等历代大家中的一二幅作品的话,这个家庭文化底蕴及财富何其厚重啊!三四十年前,他们这些大家的作品真不值几个钱!城市里上班的人大多数人都买的得起!当时不论城市农村的所有人做梦都想买的是:自行车、收录机、上海牌手表、缝纫机、黑白电视机!如果当时有人用买自己车的钱,去买黄宾虹山水画可以买几十幅作品,现在财富价值何止十亿元!

 

 

        一个家庭,源远传承的文化背景和文化底蕴非常重要,一个没有文化支撑的家庭,即使有财富也非常枯燥乏味!所以对家庭来讲,优秀的艺术品是最优质的传世财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艺术品市场将迎来黄金年,进入国际金融化时代。
下一篇:2020全国微创美学峰会圆满落幕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