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生活 > 正文

使用铁锅要警惕 掉黑渣儿的铁锅需要赶紧更换

2013-10-17 21:46:29     来源:东盟新闻周刊
导读:   几年前,当不粘锅第一次传出可能致癌的消息后,很多人就重新用传统的铁锅来炒菜了。但使用铁锅同样有一些问题需要注
  几年前,当不粘锅第一次传出可能致癌的消息后,很多人就重新用传统的铁锅来炒菜了。但使用铁锅同样有一些问题需要注意,否则即使是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中国铁锅,也会有对人体健康不利的问题,比如有些人在炒熟的菜上会发现黑渣和黑末。

  据专家介绍,耐用是传统铁锅的一大特点,但是用的时间过长,或是清洗不净,就容易在炒熟的饭菜上出现细小的粉末状黑渣。这些黑渣是高温后产生的铁的氧化物质,对人体可能造成潜在危害。虽然偶尔吃下含有黑渣的食物还不至于立刻使人患病,但是这种物质会沉积和累加,危害人体健康。

  产生这种黑渣的原因比较复杂,而且也缺乏相关的研究数据。初步研究认为,大概有三个原因,一是与人们的卫生习惯有关。有的人刷锅不是那么干净,特别是在菜炒煳的情况下,清洗不够,时间一长,锅里的杂质与炒菜的油混合,就容易产生黑色的粉末。第二个是烹调的条件,包括所使用的天然气、不同品牌的炒菜油等。炒菜温度过高也容易产生黑渣。第三就是锅本身的质量问题。质量较差的铁锅更容易出现黑渣。

  不论是哪种原因,为了身体健康,如果您发现家里的铁锅开始掉黑渣,而且反复刷洗后还是能在炒菜中发现黑渣的踪迹,就要赶快把锅换掉。中国妇女报(翟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理性对待“保健”月饼 选购月饼要“三留意”
下一篇:养生:常常挨饿很伤身 饭后不要立即喝饮料

东盟新闻周刊 版权所有
© 2005-2023 www.dmxwz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工信部备案号:桂ICP备13006217号